close

7月初去面試的其中一家公家單位,很意外我應徵上了,

雖然簽約期間不長,但薪水比臨時人員好,

加上我覺得可以學到東西,之後拿這份工作經歷再去找其它公家單位也算有加分。

 

本以為是有人請長假,所以請職代,結果是代理考試缺,

這個部門,預計九月有一個人要調走,有一個已借調其它單位,有一個受傷請假,但她下週會回來。

總之這部門很缺人且流動率也很高。但同事感覺人都蠻好的。

 

目前沒交代我作什麼事,上班覺得無聊且時間過很慢,可能還在蜜月期吧!

看著周圍的大家很忙,心裡很羨慕;但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很閒的工作,

我喜歡忙裡偷閒,時間過很快但又可以準時下班的工作!

 

同間辦公室還有另外一科和其它部門的同事,

我觀察了幾天,我發現其它部門沒有很忙,

總覺得他們上班都在聊天,也有可能他們工作效率很好,一邊聊天一邊工作!

 

每次一到下班,右半邊的人都走得差不多,只剩下我待的這個部門。

但因為我剛進去,我都準時走,不然我留下來我也不知道要幹嘛...

希望未來我可以在這個部門學到東西,以及幫到大家的忙!

 

目前是傾向往公家單位發展,也會抽空準備國考,

只是我被父母唸說怎麼不找個穩定長期的工作,

但我想想就算找到了,萬一又是個屎缺,一想到年齡變大很難再跳,所以得待到退休不能換,就是這點讓我覺得痛苦。

我也想找穩定工作,但好工作都嘛被占走了,只有不好的才會放在網路上。要中止不換工作好像只能靠國考了!

 

還有一點我覺得工作不難找,只要你能接受低薪又常加班,比別人辛苦的工作,

其實都找得到,但能作長久就不一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