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寫在某版的文章 把它貼過來 哈

===================================================

我是應屆畢業生 找了三星期 面試了約10家
有1家願意用我這個沒經驗的人 唸插大前我曾工作過一半年
只是那一年半的工作經驗 實在幫不了我什麼忙 唉
還有我面試的公司 大多都不願意用新人 覺得帶新人很麻煩

=================進入主題===========================

這家公司約50人 有五個部門 我在採購部
那時去面試 正好很缺人 因為這個部門一次走兩個
主管看我沒經驗 不過她說只要妳肯學 她就會教
因為後來也沒等到其它公司的通知 所以就去這家公司上班

我是採購 很多東西都沒辦法從頭開始教
因為前人還有留下一點點後續的東西未處理
所以主管在教時 從後面的開始教
其實她教的不太好
每次教 都東一塊 西一塊
有時教到一半 人就被其它部門的人叫去

還有她每次都是快下班時才會有空來教
然後問你有什麼問題 公司是沒有加班費
我上班的前六天 雖然還在學習階段
看資料和慢慢學習操作系統
不過有4天都是加班的
公司是6點半下班
我有一天9點才下班 因為她說有個訂單很急
然後也順便教我

不過隔天我才知道 那個訂單並不急 沒有急到要當天弄出來
最主要是把資料mail給廠商 廠商也下班了 因為都8點多了

我原本也以為加班我可以接受
不過加了一兩天 我放棄了 我覺得很累
主管每次教東西 都一次教很多 
有一次她把五件事給我作 大概有2,3件事很急
她跟我講時 我都會拿筆記下來 不然真的跟不上
我請她可不可以先讓我作比較緊急的事 結果她就說 她就是要一次教完

我也不知道是我抗壓性不夠還是對工作還不熟

前人所留下的後續處理東西 我又不是很熟
常常要去看之前的訂單或mail才知道
覺得很痛苦
因為一開始就不是我處理 要把前面的東西連貫起來時 對我來說很難

而且又常常不能準時下班 因為我每次下班都會跟她報備
然後她會問我 那些事作了沒 如果還沒作
她就會叫我去作 意思好像就是沒作完不準下班

然後有一次我說我有事要先走 那天也已經多留了半個小時
她聽到我某件事沒完成 就想下班 她的表情不太高興

她是那種為公司賣命 把公司當家的人
她覺得今天該作什麼事就是要作完
可是我的認知是緊急的事先作完沒錯
可是有些事不急明天再作也沒關係
反正我也不會形容 感覺說來說去 我就像是顆草莓

那時想走人是覺得
我現在還沒正式上線 只是在學習階段 就已經幾乎天天加班
那以後有新的訂單 那我不是更糟
雖然同事都還不錯
不過覺得自己不適合
不適合的原因是主管要我作的 我都沒辦法在今天完成
我想想我還是早點走好了

要提離職的那天中午 跟同事說我要離職
她們每個人都過來安慰我 叫我不要走
還說主管帶人都是這樣
這個部門的流動率也很高
同部門的同事有一半還沒作超過半年

我這個位置的前人 作不到兩個月就離職了

後來在大家的開導下 我決定留下來繼續作
同事人也很好 她們也說有問題可以問她們

就是這樣

========================================================
以下是別人回我文章的內容

推 inyi:我剛到我現在這家公司的時候也是當採購,而且是老闆親自教的(
→ inyi:所以壓力超大),我做到現在一個多月,沒有一天不加班的,可能
→ inyi:是因為我太想快點進入情況,不想老是被老闆罵,所以才自願留
→ inyi:下來加班,也會提早一小時到公司一個人先來進入狀況。雖然很
→ inyi:辛苦(還被也是新人的業務開玩笑罵瘋子,因為我週末也會跑來加
→ inyi:班@@)~可是現在也還算能適應採購的工作啦~而且我只做一個月老
→ inyi:闆就說我已經過了試用期,升我的薪水。我覺得新人階段能忍則
→ inyi:忍,畢竟自己完全沒經驗啊!加油~再試著去做做看!

推 psycho1199:我們公司第一難的職缺就是採購 這工作真的不簡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