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學期不曉得怎麼回事
還喜歡吃麵包的
學校文園的麵包更是我的最愛 因為平常上課的教室離文園還蠻近 哈
可是麵包實在熱量太高
我想我還是盡量不要吃好了

接下來
我真的很佩服我同學 
她跟我差不多身高
而且她明明就很瘦 看起來就像4開頭 
不過她最近說她瘦到4開頭了 她還要再減個2~3公斤

可是她也真的蠻有毅力
靠少吃來減肥
她說她都不吃澱粉
青菜也都吃燙過的
然後吃蘋果

她說她有試過 過午不食
真的有效
不過也蠻餓的

我真的該向她看齊
連瘦子都在減肥
那我這胖子真的該檢討檢討了

==============================================================
以下是在PTT某版看到的文章 覺得作者真強!
作者 evatung 標題 我的減肥經驗

我從一出生 就是個胖妹
考上大學那年 我用營養師的辦法 嚴格控制飲食
每天計算所食用的食物份量 完全不碰糖 油 酒
在完全沒有運動的狀態下 用半年甩掉了二十二公斤(72-50)
但這才是問題的開始

恢復正常飲食之後 我對自己的身體卻並沒有建立足夠的信心
我對自己吃下肚的每樣食物都抱著既害怕又懷疑的心情
我覺得只要多吃一口 第二天當我醒來 我就又會變成一個圓圓的胖妹
於是漸漸暴食與厭食症狀開始交替出現 
最糟的時候 曾經連續一個禮拜狂吃又狂催吐 
還好後來我靠著自己 慢慢克服 除了造成短期的胃發炎之外 沒有其他的後遺症

不過這種症狀還是斷斷續續了維持大約兩年 一直到我大學畢業
大學畢業之後 我開始工作 中間還有一段時間在國外遊學 期間體重上上下下
最重的時候回胖到將近六十公斤 尤其是剛考上研究所的時候 更是恐怖的「高峰」
但這時我的心態有了轉變 我不再那麼在意體重 我開始試著接受自己的樣子
每天開心的過日子 餓的時候就吃 吃到覺得夠了就停 不再搞營養師算熱量的那一套
坐公車去學校上課時也盡量提早一站下車 還經常從台大後門故意走到前門逛街
才三個月 竟然不知不覺自動掉了五公斤
後來我又發展出每天到體育館跑步或游泳的習慣 
吃得比以前更多 體重卻一直往下掉 體態也變得更好


研究所畢業後 我又開始工作 沒時間去運動了 而且三餐也不正常
我又回胖了 胖得更難以想像 但我盡量讓自己的心情不要受體重影響
胖歸胖 我必須要喜歡自己才行

剛好這時候朋友找我一起去學拉丁舞 我就跟著去了
也沒有刻意想用跳舞來減肥 吃東西也照常
才跳了半年 我的體重又回到標準值 而且持續下探底線
身材甚至比大學時代更好更結實

說了這麼多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
就算你胖 也要胖得快樂 胖得有信心
大家有沒有發現 當我刻意想減肥的時候 我總是沒辦法達到目標
反而當我放鬆心情 不在意體重 我的體重就會開始往下掉

在這裡我想以我自己的經驗 歸納出幾個重點給大家參考
1.吃得聰明:

不是餓得半死就叫吃得聰明 而是在開口吃東西之前 你要冷靜想清楚
我是不是真的餓了? 我的身體是不是真的需要這個食物?
如果還不感覺餓 就不要吃 那對你的身體絕對是負擔
我自己小時候從來不知道什麼叫餓 長大後才發現 肚子裡七分滿的感覺還真不錯
有人說吃飯會變胖 或者啥啥啥食物會變胖 那都是瞎扯
飲食要均衡適量 任何東西都不要完全不吃或者一味猛吃
真正會讓你變胖的東西是過多的油與糖 不要喝加糖的市售飲料
不要拿菜湯拌飯 烹調方式盡量選擇蒸煮 炸的東西先吸油 炒的東西先過水
每餐只吃七分飽 這樣保證你不會繼續胖下去(或胖上去)

2.多運動:

胖胖多半不愛運動 生理上辛苦 心理上自卑
但減肥成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要想變漂亮或變健康 一定要勇於挑戰
不建議花大錢上減肥中心或健身房 只要多走路 速度加快到有一點點喘的程度就行了
出門回家時刻意多走個十幾二十分鐘 半年下來一定會有成果
不要在意別人怎麼看你 重點是你自己怎麼看自己

3.愛你自己:

減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它很可能是跟著你一輩子的長期抗戰
任何方法都需要時間 過程當中也一定會遇到挫折
不順利的時候要自己給自己打氣 再怎麼辛苦都要撐過去 要給自己機會
保持心情平穩 只有快樂的人才有成功的機會
萬一真的瘦不下來 也不要討厭自己 

如果連自己都不愛自己 那誰會來愛你?
以上 祝想減肥的版友順利愉快 不想減肥的版友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