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那天是我小表哥的結婚。(他們家是兩男兩女)
因為小表哥跟我們家交情還不錯。
他還委託我那天去收禮金。

我們全家很快就到了餐廳,然後我一直以為大表姐也會早點來。
因為表哥說收禮金有三個人,
一個是我,一個是他大姐,因為他大姐比較會認人,
另一個是男生,可能是他朋友。

結果當天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其實當天收禮金的人變成是我和我媽媽,之後小表姐來了,她也幫忙收。
我有問小表姐,妳姐姐還沒來嗎?結果她說她姐在內湖逛costco。
我聽到是很傻眼。。。。這是妳小弟的結婚,他委託妳收禮金,妳居然這時候還在逛街。

後來大表姐好晚才來,我們收完禮金點完錢,才看到她出現。聽說她有被她媽媽唸了一頓。

不過那個收禮金,其實帳簿和現金根本不符,點了兩次金額都不對。
我媽罵我說,是不是我登記帳簿有把金額寫錯,結果帳簿和紅包袋一對,金額又都符合。
不過我有一個真的寫錯了,就是對方包陸仟,我寫成陸佰,
我媽一直說我很失禮,還說想也知道有誰會包這個數字。

最後是現金多了7,000。
更神奇的是,舅媽說有幾個人要退紅包給他們,因為那些是很熟的親戚,
結果退了後,現金由多7,000變成多8,000。又更離譜了。

之後已經要上菜了,舅媽就說回去她們會再對對看,叫我先去進去裡面找位子坐。

當晚,我媽有打電話問舅媽,錢有沒有算對,舅媽說後來算算,其實帳簿和現金,金額是一樣。

雖然我覺得還是有錯,只是他們不好意思講,不過既然舅媽都這樣說了,那就只好當作沒事。
只是原來收禮金,還蠻忙的耶,那天時間過得超快。
人一直來,有的都來不及寫,真的會手忙腳亂耶。
不過我也因此有了一次收禮金的經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