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S文定,我是看新聞才知道的。我覺得很甜蜜耶(~^O^~)
其實我還蠻欣賞小S,雖然她講話很嗆、又沒大沒小、百無禁忌,
但有時她講的一些話都很合我味。
(題外話:我媽非常討厭小S,每次在看康熙來了,我媽是邊看邊罵耶,
     所以我一直不敢在我媽面前看康熙來了。)

小S文定,看到大S講了一些話來祝福她妹妹,
後來她眼眶紅了,我覺得我眼眶也快紅了。

這樣的經驗有兩次吧,
一次是我高職好朋友結婚,一次是我表姐結婚,表姐小時候跟我還蠻好的。
兩個都是我曾經崇拜的人。

當我知道她們要結婚時,我覺得既感傷又捨不得,
我知道她們結婚是該替她們高興。可是心裡卻有種分離的滋味,
感覺她們已經要離我很遠很遠了。

這種分離的感覺跟畢業很不一樣。

所以從小到大,我畢業典禮都沒哭,因為不知道要哭什麼耶,
我覺得畢業,那種同學朋友的分離,還是可以靠連絡來維繫呀。

可是結婚就不同了耶,她是嫁入一個家裡去,
她就會開始以家庭為重,以小孩老公為重
雖然說要連絡也不是件難事,但就是沒辦法像單身時那般的自由。
可能有個聚會想出來就出來,要多晚回去就多晚回去。
這我想有家庭的人要這麼作應該很難吧。

東扯西扯。。。
昨天看某節目,徐乃麟講的話真是令我印象深刻。
徐乃麟和聶雲,就談關於家庭的事。
徐就說沒小孩的話,兩人不合,離婚是可以接受。
但是有了小孩的話,即使兩人不合,也要忍辱負重,
因為有了小孩就成了一個完整的家庭。
徐說自己是勸合不勸離的人。跟我的想法是有點出入。

不過我深深覺得結婚的人都很偉大,
有了小孩的人更是了不起,
因為他們開始要學習如何對一個新到的生命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