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光可以倒流,7/15那天早上我應該不要脾氣那麼壞,
只不過因為我爸的幾句話而被激怒。

被激怒的我。。我只能說那天我不是很願意這麼兇的去對待人。
可是人在覺得自己受委屈下,加上家人又覺得是自己不對的情況下,
舊恨加上一把火,於是事情就鬧大了。
自從那件事後,大家都把我當成小霸王看待。

家人-我爸和我媽。。我覺得這幾天雖然不刻意提那件事,
但對我的態度就是很怕講了什麼話然後我又生氣,我是這麼覺得。

親戚-我家跟三嬸家是最有互動,可是整件事的原兇竟然是三嬸,
自從這件事後,我對三嬸的印象本來很好,可是最後我終於明白
人是自私的,而且原來她比較幫外人。
她看似雞婆的熱心,完全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因為她的子女事業婚姻都很成功,
而反觀我們家的兒子女兒,
所以她對我們家雖然有些事很熱心,
但其實她的優越感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地展露出來。

鄰居-基本上那一堆人對我的印象就是,這家有個很兇的女兒。

好話是不會有人幫你散播,
可是不好的話是會一傳十,十傳百,就連不認識你的人也知道。

然後人是有很多面的,其實我是個一點也不溫和的人,
我的真面目只有住在我家附近的人才知道。

在外面的我,是經過修飾後才出去的,
因為我知道外面不像家裡附近那樣,想發脾氣就可以發脾氣。想怎樣就怎樣。

----------------------------------------
導因:
我外婆家和我家在同一條巷子,我家有二台機車,黑色的停我家,白色的停外婆家。
(白色是我常在騎的)。
之前停車都ok,有一陣子有一台機車一直停在白色旁邊,有時候我很難牽出來,
基本上我心情好的時候不會計較,心情不好加上天氣熱,
擋住我車位的車都一定會被我踹。(主人不在我才會踹。)

被我踹的那輛車的一家人,以下簡稱A。

原兇:
三嬸,是她同意A的那輛機車停放在我外婆家,但我們家的人都不知道。

她跟A一家人,以前是關係很好的鄰居,只是後來三嬸搬走了,現在三嬸一家人住在八里。

基本上,她會叫A家的機車停放在外婆家,是因為我家巷子很狹小,停了一堆機車,
然後剛好外婆家只有停我這一輛機車,所以三嬸才會叫A家可以停我外婆家這裡。

可是A家也都不好好停,停的位置都讓我很難把車牽出來。
我之前一直很想找A家講這件事,請他們把機車停好。
但生氣歸生氣,我始終沒有勇氣去講。

導火線:
7/15早上我睡過頭了於是蹺班在家看電視,後來我爸回來看到我在家,
我爸就罵我:妳不去上班為何不早點講,害我早上還去把那輛車喬位置,
好讓妳牽車不用那麼辛苦。

我:原來那個位置是爸爸喬的,我一直以為是A他們良心發現,發現停那樣我會不好牽,
沒想到原來都是爸爸去喬位置。

然後我爸就跟我三嬏:我很憨慢,連牽機車都不會,就很好牽,
連這麼簡單也不會,一直講我憨慢,講了很多次。

我:那為什麼都沒有人去跟A他們講。

爸:講了有什麼用,還不是一樣。
(我已經開始怒火上昇了。)

我:那我現在去講。

爸:講?講有什麼用,說要去講還不是不敢講。

我:我真的敢去講。大不了大家鄰居作不成。

然後7/15那天早上我太衝動了。
我作了什麼。
我先踹了A家的機車。
然後按A家的門鈴,沒人回應,我按著電鈴不放,
用台語破口大罵:你家都死人了喔,都沒人在。給我出來。
後來好像真的沒人在,於是我就開始轉A家的門把,看能不能轉開。
當時的我不知為什麼,就很想打開A家的門,然後衝進去。看是不是真的沒人在。
過沒多久,我三嬸趕緊過來叫我不要再罵了,她會跟這一家的人講。

事後兩三天,鄰居都知道這件事了。
三嬸原本想審問我,那天是不是有罵他家都死人。。。怎樣怎樣的話。

然後7/15早上當天,A家其實有人在,只是他們在樓上,
聽到我在樓下破口大罵狂按門鈴,又踹機車,沒人敢下來。
一是被嚇到,二是自知理虧,心虛不敢下來面對,誰叫他們車都不好好停。

現在
事發一週多了,A家的機車沒有停在外婆家了。
他停在他們家門口,只是停的很擠罷了。

我有被我媽講過了,講了一整個早上的道理,而我媽也打電話過去跟A家道歉了。

而我這幾天也有反省,我覺得我太衝動了,
搞得現在鳥煙瘴氣,大家心中都有疙瘩,

我自己則是失去一堆鄰居。還有一個小學同學吧。
如果好好溝通,或許不會鬧僵。有機會多一個朋友。

A家中,有一個是我小學同學,男生,我跟他小學並不熟,但印象中他是個斯文的人。
雖然是鄰居,但小學畢業後就沒再講過話了。

但這件事中,我覺得我有錯,但A家也有錯,雙方都有錯,連三嬸和我爸都有錯呢。

我的錯-是我太衝動。

A家的錯-是沒有考慮到他人的感受,只顧自己的方便,卻苦了別人。

我爸的錯-他愛子女沒話說,但語氣太兇,加上說話很容易激怒人。

三嬸的錯-熱心有餘,要幫人之前請量力而為,而且請不要隨便替他人亂下決定。
妳跟A家好,允許A家可以停在外婆家,但妳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妳都沒有跟我講。
妳現在又不是住這裡,車又不是停妳家,憑什麼妳要替我家作決定。
我最討厭借花獻佛的人,
妳要幫人,自己去幫,要量力而為去幫,那個車位現在基本上是我家在停的,
雖然以前妳曾住在那裡,但要幫人前請先斟酌擁有者的同意,話可不是妳說了就算。

最後
對人兇很容易收到你想要的效果。
但我覺得太傷感情了。
我現在很後悔,但說什麼我都不會想去跟A家他們道歉,
我後悔的是我太衝動,太容易被激怒。
但作過的事收不回來了,

我在心中謹謹牢記,
希望自己對待鄰居的態度能像對自己同學朋友一樣,
不要有雙重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