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延續生活雜記中『相信』裡的那件事

本來他怕會拖我們下水,跟組裡另一個人說可以把他除名,
那一剎那,我覺得自己太小家子氣了,而且他真的有醫院證明。
我原本要把『相信』那篇刪掉,因為覺得他既然有悔意,那我還寫
那篇實在是太傷人了。

可是話不能說得太早,之後他去跟機車老師求情,可是沒有成功。
主要是他期中考後,連續兩次沒來,老師反問他,他也是有辯駁,但沒效。
機車老師和他的口氣都不好,我那時只是坐在座位上看著他們。

然後他求情不成,轉而指怪我們為何沒幫他說話,
為何沒留下他的聯絡的方式,即使不知道,也可以問班上其他同學。

在他將責任歸罪於我們的同時,他,終於顯露出真面目了。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全部的事情看來,從頭到尾,
他只注重自己能不能請假成功,
他沒有詢問那天報告的情形,
他沒有關心到那天報告的狀況,
我不知道他這樣算不算有責任感。
他自己才是最重要,跟他同組的人還有那個報告都是附屬品。

然後我才想反問他
你既然要跟我們同組,你就要守本份,
當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聯絡你時,
你也應該要知道怎麼聯絡我們。

既然你加入我們這組,事情演變至今,你又怪罪我們,
那你為何當初不找你朋友那群加入就好了。
我覺得,
真正的朋友,是不會棄你於不顧,
讓你每次遇到上課分組都很頭痛。
除非
我不想這樣很惡毒的推論
除非你沒有朋友。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很婉轉用好口氣寫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