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巨塔是近期內在日本、台灣掀起不少話題的一部日劇,
在台灣前後不到半年已播過三次(二次原音、一次配音)

白色巨塔的一、二部收視都還不錯,只是著重的重心不同
第一部在講教授爭奪戰
第二部在講醫療糾紛

我最喜歡第一部 每集都很緊張 因為不曉得財前能不能當上教授
里見是個和財前理念不同的醫生 

財前汲汲於名利、地位 想出人頭地、鹹魚翻身

里見是個致力於研究 處處為病人著想 不身陷名利的誘感

雖然財前有些作法 頗令人感冒  
(要是我去看病 我不想讓這種醫生看)
但看完第一部不支持財前 不愛上財前醫生的人
你真的不是人 哈哈哈v( ̄︶ ̄)y

第二部加入了兩個律師的角色(因為要開始打官司了)
雖然我不喜歡第二部的財前 自以為是、不擇手段
至於官司是誰勝出 在此我還是別透露太多

但結局那一集 財前的處境、財前所持的醫療理念
看完結局後 我用掉蠻多五月花衛生紙
亂感人一把

財前和里見~這兩個人的關係
我真的覺得是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的狀態 
雖然理念不合 意見不同 對方有難時卻相互扶持
在最後一集中 陪伴財前在生命盡頭處的人 
既不是他的妻子 也不是他的母親、情婦
而是里見

最後我實在大力推薦這部日劇 雖然沒有什麼愛情的元素
但值得一看 看了一集後 就會一直想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