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先選擇離台南火車站近的古蹟
於是去了赤崁樓   
還記得前年來這裡時 
還有解說人員在幫我們解說  雖然那時我快睡著了

門口有觀光卡的製作  憑入園券就可免費製作
因為要等20分鐘
所以我們就暫離赤崁樓
剛好我看到網路上大家很推薦的義豐冬瓜茶
想去買來喝

只是遠遠就看到大排長龍
問了個也是北部人
才知道他來排冬瓜塊
印象中一包180  裡面有4份
好像比台北貴很多
但是這家義豐一天只賣50份
在地人說雖然10:00才營業 
但大家都7:00就來排隊了  真可怕

赤崁樓的阿伯說那家只是有名 並不好喝
好喝的都藏在巷子裡
後來循路去找
真的找到一家冬瓜茶
也是有人在排隊
天氣太熱我也買來解解渴 哈

隨即前往孔廟
孔廟實在有夠熱鬧
因為端午節 裡面有好多攤位 人超多
實在好不習慣這樣的孔廟

有個攤子在免費幫人看紫微斗數
哈倫的同事對這有興趣
兩個人都跑去算命

我和哈倫就頂著大太陽在孔廟閒晃
兩個人都快被烤焦了  只差沒塗上烤肉醬

中午回到赤崁樓附近
吃度小月擔仔麵、蝦捲、棺仔板、蚵仔煎
後來看到對面有一家日本料理的攤子
印象中有賣手卷
排超多人的
很想去吃吃看 不過人實在太多
大熱天坐在外面吃東西 我也真佩服這些饕客

快1:00時 我們準備前往旅館的路上
只是我們被地點騙了
原以為這家離台南火車站很近
但是其實它快到台南縣了 哈
我們買了兩本觀光護照   裡面有住宿卷
有些是免費住宿 但聽說品質不好
所以我選了這家  是聽說早餐不錯吃 

在休息過後
又起身前往億載金城的路上

接著再到最熱鬧的安平古堡
逛安平老街
我們這一行人
吃了安平豆花、
又吃了晚餐炸餛飩、蚵仔稣、蚵爹、虱目魚湯、碗粿、粽子等
沿路又玩了個轉輪盤的遊戲
最少兩球 最多五球
每個人又吃了叭哺  1支10元

後來古蹟卷都用完了
雖然有經過德記洋行和安平樹屋
但沒進去
只在外面拍拍照

傍晚去了林默娘公園 
還蠻寧靜的一個公園
看到好多人在放風箏
這裡的風箏賣30元  好便宜喔

晚上騎車時 也是不忘找尋拍照的好地點
台南的伍角船板還蠻特別的
在億載金城附近
覺得裡面的裝潢好像一座樹屋   好像來到了森林裡
不像台北內湖的伍角船板的外型就有點怪

約9:00多時
前往花園夜市  這是台南新開的夜市
台南的夜市很有趣  也很多
不像台北一樣有個固定的店面或是地方  
而且不是每天都有營業
通常只是一個很大的地方
像花園夜市聽說白天是停車場
到了晚上 攤販才會過來擺攤

我們找了好久的路
問了個騎腳路車的阿伯    
問完後 才知道已經快到了  原來在左前方500公尺

到了夜市
哈倫的同事提議一人選一樣 
四人要吃四攤
不過後來因為人太多
我們各自逛
我買了豬扒包來吃
不過當然是吃不完  哈

回到旅館已10:00多了
呼呼大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