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回到家都很晚 

因為上班時間也晚的緣故

我是菜到不行的菜鳥  目前都是上這個時段10:00~19:00

我觀察了一週 

這個部門大概都19:30~19:45這個時間下班

因為還要等帳合  還要等進出口那邊的東西


中午很好玩 分兩班出去吃

但都不會有人在辦公室吃飯

也不會有人在辦公室睡覺  因為也會睡不著 電話一直響

帶我的人說 基本上在辦公室睡覺 就是很奇怪 很尷尬

所以一到用餐時間 

大家幾乎都是一個小時後才會回來  也沒看過有人提前回來

出社會5年多了 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


其實我對那一帶還挺不熟的  雖然也是中山區

不過同事都還不錯

中午有帶我一起去吃飯  五天就吃了五家不同的店 

我發現我離不開中山區了  幾乎都是在這裡工作

希望以後找的對象 最好也住中山區 哈


工作內容 

(有些名稱不想寫得很仔細  很怕被google到)

我在某個部門的XX科 (這個部門有分四科 我在其中一科啦)

跟我前份工作也算有銜接到


例如同一份文件

我這份是在作前端的事   前一家都是在作後端的事

其實文件幾乎都看過 

只是要注意的欄位  要注意的事項 跟前一家完全不同


而且這裡很在意央報那欄有沒有填對  有沒有矛盾不合理的地方

常常為了一個欄位  要去問很多人 (我的感覺啦)


偏偏央報又是我最弱的地方 

雖然初階外匯證照有考過了

但實際沒作過 真的很難記得住那些性質的代號

這個部門作的工作  就跟初階外匯那本書寫得超像的啦 


看同事們工作 如果不要接電話還好

可是偏偏電話很多 都是分行打來問東問西

大概第四天的時候

我就鼓起勇氣代接幾通  因為規定電話不能響超過幾聲

只是99.999% 我都還是轉接給別的同事 我要是真回答得出來 我也是神了

因為我連系統都不熟呢



剛開始  總是萬事起頭難

要記的東西 要學的東西 可真多  不過還是要克服 

這個部門都沒有前公司的人 我算是第一個吧

而且他們都覺得你待過XXXX  那你應該很強吧

所以大家對我期望很深  讓我倍感壓力 有種不能丟前公司的招牌


不過當下 還是先過試用期再說吧 

之前走的同事  不知她是從那裡調來這科

但她只作了一個多月就離開了

她的離職理由 我是不相信啦 (女人的直覺)

這件事也讓我有毛毛的感覺   反正就先作作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