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懶得寫香港行的遊記

不過還是簡短紀錄一下我對香港的印象



1.維多利亞港的燈光秀很讚 燈光還配合著音樂舞動

雖然來不及去太平山頂賞香港夜景

不過有看了照片  覺得香港夜景很讚   (跟台北文化後山夜景比的話)

它夜景讚在建築物很多 比較密集  所以晚上會覺得燈光很燦爛

難然被稱作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2.香港的招牌是橫的  而且比誰的招牌大

搭雙層巴士經過時 都很怕會撞到招牌  (雖然是不會啦)

可是我覺得這樣的街景不太好看   我指招牌橫放



3.香港有些店名很好笑  很喜歡取諧音

印象深的有包玉剛游泳池有骨氣火鍋店



4.香港人嗓門很大  我每次都覺得他們講話很像在吵架 



5.香港人吃飲茶或吃飯時 會先用『茶水』洗碗筷 

剛開始看時 以為是同行的香港朋友有潔癖 

後來去吃飲茶時  發現別桌的人也用茶水洗碗筷 

而且服務生都知道 還會拿一個大碗盆給你



6.香港的食物很鹹 

去吃大排檔(類似台灣的熱炒店)和一般餐廳

或是像夜市小吃如車仔麵

每道我都覺得很鹹   



7.香港的飲料 凍的比熱貴

點凍飲都要另外加錢  

跟台灣很不一樣 台灣是熱比凍貴 

雖然我不懂冰塊跟瓦斯比起來 怎麼樣也是加熱比較貴

 

8.香港的人口密度 全世界排名第三

你知道的咩 香港到處人都有夠多  多到我想發脾氣    

走在路上都很容易跟別人撞到一起 有的人撞到都不會say sorry

它們的街道窄窄的 沒有屋頂  都有欄杆圍起來 所以人都不會走到馬路上 

跟台灣很不樣  台灣很常看到騎樓   所以台灣躲雨很方便

 

9.香港的交通工具很多   騎機車的人很少

最常看到雙層巴士  這種車超多

有看到上層沒屋頂的雙層巴士 但沒機會坐到 好可惜

再來是叮叮車  

它開得很慢 不過很便宜 才港幣2元  香港人比較少坐叮叮車

香港的的士(Taxi)

有分顏色  那些顏色只能開什麼路線

我這次去都只坐到紅色的

它們的計程車 我覺得不會很貴  有比台北便宜一點



10.香港的紅綠燈 沒有秒數

只有一種單調的聲音  「嗒嗒嗒」 據說是讓盲人比較方便知道



11.香港人走路很快  感覺人多的地方 大家步調也很快

 

12.香港的很多地方跟台北很像

朗豪坊的電梯和內部裝潢像京華城

海港城也蠻像京華城 這個地方有夠大 

時代廣場有點像微風廣場


黃大仙廟
像行天宮

路上的阿婆一直推銷香 還把香直接插進我包包  行銷手法有夠猛的

他們拜拜要抽籤  不是去大大的籤桶抽

而且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個小籤桶  邊拜邊抽  感覺這樣求來的籤比較準


赤柱
我沒去 但聽說像淡水 



13.這個行程遇到的香港人都還蠻親切的

不管是同行的香港朋友 還是店員 

唯獨只有飯店的櫃檯小姐

長得很正 但一付屎臉  都不笑的  她只有對外國人親切



14.香港有個地方 我忘了地名 

聚集好多外勞  大家都在天橋還是路邊打牌  很像一個大型的聚會



15.香港的物價普遍來說 我覺得好貴喔  不過他們平均月薪都台幣六~七萬 

所以香港人應該會蠻喜歡來台灣的吧 

據說香港房子也都很貴 大家都用租的比較多 

以下有圖片  好像鴿子籠 

http://minifun.cn/node/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