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和大家連絡了,
繼上次依佩結婚後,整整一年就沒看到大家。
其實加我也才四個人。三重幫這次是全員到齊啦。
住蘆洲和八里的兩位,沒看到妳們,等下次囉。
住復興北路的那位,妳沒來真可惜,誰叫妳這麼龜毛,
居然叫我們三重幫去台北,還是妳來三重比較好吧,
因為我們勢力大,嘻。

這次的聚會,聽了三個人分享工作的經驗,還有職場險惡。
真是受益良多。

而且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妳們都是待大公司。
有兩位還真厲害,薪水都超過三萬,都是程式工程師。

我回家跟我媽講,我媽還說,誰叫妳當初不繼續念資管什麼的。。。
我回我媽:基本上,要當程式工程師要有天份,寫程式的話,本身這個人邏輯要好。
那兩位程式工程師,她們在高職時,成績一個是第一名,一個前三名。
所以後來她們學以致用,把學歷發揮到淋灕盡致,我覺得很不簡單。

可惜我不是適合走程式工程師這條路的人,
我在唸高職時,就很討厭程式語言的課。
唸二專,C語言差點被當掉。

雖然現在還不能明確掌握自己未來的方向,
但起碼知道什麼是自己不適合走的路。

後來她們給我一堆建議,
叫我畢業以後要找大公司,而且最好男生多一點的公司或部門,
她們說跟男生相處比跟女生相處來得容易。
男生大而化之,女生較會為小事計較、敏感。
而且男生多半為照顧女生。。。。。

還說什麼人事室很涼,還有銀行的徵信部是個不錯的選擇,叫我可以考慮看看。

然後中國信託很操,不過也是個好的磨練場所,也算是最佳的跳板,這是依佩說的。

阿珊我想妳偶爾可以改變一下自己的想法嘛,
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別人一個機會,
認識一些異性也不錯,不一定是結婚對象,也可以當作是朋友。

幸好,她們沒說要介紹誰給我。。。
暫時不要,先介紹給阿珊好了。
我想自己去尋找,不過現階段是被我按了暫停的動作。

後來大家有問到我的近況,其實我都不太想提,
提學校的事連自己都覺得乏味。
幸好我很會轉移話題。大家也很識相地沒再問了。

不過當大家問到我,唸統計出來能作什麼,
我記得我只回答,好像可以作民調,其它我就不知道了。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唸這科到底出來能作什麼,
只知道同學是一窩蜂地考研究所。
可能去考研究所的同學,也不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
可能直覺認為跳到另一個環境,對以後有更好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