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與學姐聯絡上了,那天我們這組請教學姐不少事情。
不管是考研究所還是專題方面。
學姐也很熱心地解答我們的問題。
昨天我覺得最有趣的一點就是學姐很會模仿小珠珠。
模仿的很像,那個講話的樣子,還有會講什麼話。。學姐學得很像。
沒想到看似文靜的學姐,原來還挺活潑的。有點搞笑天份。

明天是第二次meeting,中元節前夕的meeting.....真煩。。
小珠珠最厲害的一點就是,其實她都不知道我們作的過程、還有變數是丟那些下去跑,
只單憑我們每個人講的最後結果,她就可以點出問題所在。
雖然我聽不懂她的話,上次meeting。
我的腦袋呈現空白狀態,我只覺得她講的好像是火星文,似懂非懂。

那天大家最關心的研究所話題,學姐也講了一些。(雖然我沒有要考啦,聽聽而已)
只是聽學姐這樣一講,感覺要考上公立研究所,是非常難的一件事。
因為學姐班上只有一個上公立,是推甄上成大,
而且那個上成大的同學,去推甄時的考試考差了,
但因為他在校成績非常好,好像是第一名吧,所以後來他有上。
這證明了成大的推甄很重在校成績。

學姐隔壁班也是只有一個上公立,我忘了是推甄還是去考試上的,
只知道上的是台大的流行病所。
我也是看補習班傳單才知道有這個所。好像有點冷門,不過因為是台大。
台大的光環就夠吸引人去考了。

那天聽下來的感想就是。。。
研究所考試感覺跟大學轉學考差不多。雖然level不同。
就是公立學校的錄取率很低很低,名額很少很少。
然後去考公立的,雖然有一半是砲灰,但有另一半都是很強的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