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應該是確定會放吧~~因為現在外面風雨慢慢變大

放不放假 開不開心 大人跟小孩的想法果然不同
能放假我當然很開心 因為覺得打工愈作愈無聊

可是我媽卻說 她希望不要放假 因為颱風真的來的話 很多東西就會開始漲價 
那時一聽 想了蠻多
突然覺得自己蠻幸福 印象中 從小到大 我家都沒有因颱風而淹過水
然後在我還沒出生前 以前的三重很會淹水 淹到大家都不敢住
現在是幸好有二重疏洪道

會覺得矛盾是因為 
我們的家園不會因颱風而被破壞 當我們覺得放假很開心很快樂的同時 
而那些真正遭受到颱風侵襲的地區 那裡的居民心裡卻是很難過 
農民漁民也是 這些靠天吃飯的人們 在颱風過後都欲哭無淚 政府的補助又能幫得了多少

前幾天在看一個談話節目『青容K新聞』
請到三個七年級,擁有百萬高薪的生命禮儀師。

其中一個人就講說 那時921大地震 
他起初知道要去那裡工作 心裡覺得很開心 總算有生意(殯葬業有分淡季旺季)
他以為地震造成的影響很輕微
應該死的人很少
沒想到他真正去工作時 遺體和往生者是一直不斷湧進 
死的人數非常多 心裡的感受很複雜
然後忙了一整天都忙不完

後來主持人就說這種矛盾的感覺 新聞工作者也是這樣
沒新聞時很煩惱 有新聞進來當然覺得很高興
可是通常有新聞 就代表有壞事

現在的我 其實還蠻想放颱風假 
但希望海棠不要造成太大的傷害 最好星期一根本是好天氣
這樣是不是太貪心了(  ̄ c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