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說他昨天有跟另一組同學聊天,內容是關於專題的事。

然後老大有提到我們這組跟另一組比較起來,另一組比較知道
小珠珠的心,比較合她的意。

不過這事,我也不是完全後知後覺,早就感覺到了。

幾次報告下來,很明顯地,另一組的報告,小珠珠會問問題是一定,
但她都有全部聽完;反觀我們這組,也是會被問問題,然後算算幾次
報告下來,她沒有一次是完整講完。
小珠珠說『你們的投影片都放一樣的東西,台下的觀眾看了會覺得
厭煩,可不可以讓我們看一點有趣的東西。』

要不然就是一堆投影片跳過,她直接問我們有沒有重點或結論的部份,
幾乎我們報告她沒有一次是完整看完,但我們的報告也不全然是對的,
這個我承認,因為有的方向偏掉了,跑出來的結果當然是不能用。

然後上面寫的這些不是重點

回到主題是”作不到”
另一組之所以比較得小珠珠的心,最大的因素是他們在meeting時都會
跟小珠珠聊一些有的沒的事,可能是未來或是感情上的事,然後平時上
課會幫小珠珠倒水,下課會跟小珠珠聊天。這就是搏感情。

我們這組的meeting每次都在講專題的事,基本上其它的事,除非是小
珠珠問,不然我們也不會在meeting討論一些專題以外的事。

跟另一組同學比起來,我覺得我們的成績雖然有比另一組同學好一點點,
但在作人方面略遜他們一籌,我們比較被動,他們比較主動。

不過我知道我作不到,我本來就不是這樣的人,
我作不到的是,我現在還是無法跟小珠珠討論專題以外的事,
我沒有什麼感情事,可以拿來跟她討論,
然後未來的事,我自己會找資料,會去問朋友,
所以現階段應該是不會去詢問她的意見。

但我知道最大的關鍵,還是自己對這個老師是否信任或是熟悉的程度,
我承認我跟小珠珠還不是算很熟,
所以我當然沒辦法敞開心胸,跟她討論一些事。

但我真的覺得小珠珠有時講的話,一些人生歷練,真的影響我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