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alex.srac.idv.tw/movie/kuro/main.html

繼導盲犬可魯後,又有一部關於狗的電影在台上映,
神奇的是其實小黑比可魯還早拍。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吧。

看完全劇,還算流暢。我看可魯分了好多次才看完。

至於感不感人,則是見人見智,
有人覺得要感人才代表好看,不感人代表是騙錢的爛戲。

基本上此劇很平淡,
而且小黑的戲居然不多,男主角妻夫木聰的戲反而比較多,
如果你很喜歡妻夫木聰,那你看這部電影很適合。

我覺得這部戲應該把主角的戲份加重(指小黑)
因為小黑和學生、學校、校友的互動並不多,
和妻夫木聰的互動倒還好,可是到了後面妻夫木聰畢業去當獸醫時,
小黑和妻夫木聰的下幾屆的學弟們沒有明顯的互動,
只覺得他們突然發現有小黑的存在,然後小黑生病,他們忙著籌款。
到最後小黑的葬體,全校師生都來參加,然後校長念著感謝小黑的祭文,
我反而不覺得感動。

(當初看報紙寫這是個真人實事,報紙雖然只寫了一點點,
但當時看到報導的我,就覺得很感動了。可是電影沒有想像中感動,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這樣的故事原本就很難拍,還是礙於時間長度不夠,
所以很多東西只能濃縮,講個大概,蜻蜓點水帶過,讓觀眾知道有這回事
就好了。)

我覺得全劇比較感傷是一開頭,小黑原先的主人小妹妹,因為
搬家的緣故,所以沒帶走小黑,把小黑留在原來的家。
當然小黑最後是流浪,然後流浪到學校,展開牠的新生活。

而此劇和可魯比較起來,此劇像純愛劇。
主要是擺在妻夫木聰、伊藤步、還有另一個暗戀伊藤步的男生,
這三人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