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bbs看   蠻多人都被騙了

我剛剛也接到電話了
對方正確說出我轉帳帳號後五號和購買日期
那個東西是去年10月買的

說真的
這次講話的人沒有大陸口音
害我差點相信
只是分期付款這件事   讓我覺得太奇怪了

後來我就說我人不在家裡
卡沒帶身上
對方好像沒戰術了  
只好說待會再打電話來


 作者  kukiu (布丁)                                               看板  Bunco
 標題  [親身] 奇摩拍賣資料外洩
 時間  Sat Jan  5 03:22:53 2008
───────────────────────────────


   昨天晚上,我接到一通自稱是某某銀行的小姐的電話,她說我之前在YAHOO


     交易的一個賣家向他們申請的帳戶是一個分期付款的帳戶,(我之前是ATM轉帳交易)


     如果我不取消分期付款的話,我的帳戶就會每個月自動匯出同金額的款項,


     後來就換一個自稱是郵局主任的小姐(不是一開始就說,是後來談話中提到)


     打給我(0800700365),她說因為今天是那家銀行的結帳日,所以要在今天以內完成


     手續,要我到郵局的ATM去辦理輸入授權碼。她還要了那個提款機的號碼,


     說要和電腦同步連線,還說連線後那邊的畫面和提款機的畫面是不一樣的,


     然後她要我進入英文介面,這時候我有在懷疑為什麼要用英文的,不過她就說


     因為系統的關係,中間還不斷的強調,問我相不相信郵局,其中的每一個步驟


     我都有看,後來發現是轉帳的畫面時,我又再三的問她,真的沒問題嗎?(我是笨蛋)


     她就一直跟我保證,還要我用 1 或 10 試試看。我試了之後,確認我的帳戶裡的錢


     沒有減少,連轉帳費也沒有,就開始相信她了。之後開始一系列的操作,中間


    有一個的畫面是輸入轉帳金額(中文翻譯),她說的授權碼太接近我的存款餘額了,


     於是我又問了好幾次,她還跟我抱怨說,要我一定要相信她,什麼郵局bla bla 的.


     又講了一堆,到最後一步轉帳確認時,她要我連按三次確認鍵,這邊我一直失敗,


     前幾次還好,沒有金額轉出,因為失敗,她就叫我重試,中間還說因為系統忙碌,


     所以要暫停,她要另外開系統(我說的失敗是最後連續按三次的地方我沒有按到三次


     ),最後一次我只按了兩次,卻進入了他說按三次才會進入的yes或no的選項畫面,


     然後要按no,可是我的手按下鍵的前一秒,系統就自動跳出,提款卡也退出,我的


     錢就被轉出去了。她說幫我查,查完後她就說因為我沒有按到三次,所以錢就轉


     到一個暫時帳戶(?)還問我有沒有其他家銀行的帳戶,說要把那些錢匯到那個帳戶


     ,我問她為什麼不能直接匯回我郵局的帳戶,她說因為我的提款卡已進入系統,


     所以不能再用這張提款卡,後來我就找到一張幾乎停用的卡,她又說裡面要有五


     位數,說要一比一才能匯過去,我問她可不可以退出系統,她就說如果退的話,


    就會變成全台灣的郵局的ATM都不能用,堅持不能退,還要我找朋友借提款卡,


     還說我的資料如果停留太久就會外洩,說她只能幫我保留到00:15,要我快找一張有


     五位數餘額的提款卡。我又跟她盧了一陣,因為五位數對我們學生來講是大數目呀


     !要我跟同學開口,真的很難。後來實在沒辦法(她還說什麼她可以不做主任,從


     基層做起,還說如果出事,也會追究責任,說到時還會拿她的薪水來抵等等的),


     我就call我同學了,後來因為有兩支手機,我同學就先求救,找人問郵局,結果


     回覆是...那是騙人的,我們就到警局去報案了,那時候她還有繼續打,中間我有


     請警員幫我接聽,警員還有跟她說我們已經報案了,掛掉後,她還是不停地打,


     我就都沒接,一直到00:15她就沒打了。(現在我還是有點希望她不是詐騙的)


     打電話回家報備後,心情就很不好,因為......我又讓爸爸失望了>_<聽爸爸的語氣


     就整個對我很失望,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期末考快到了,希望不會被當......

 

 

 

 作者  poki1130 (胡椒粉)                                          看板  Bunco
 標題  請各位在奇摩買東西的人要小心
 時間  Mon Jan 14 23:48:28 2008
───────────────────────────────────────

我昨天被騙了
手法就跟很多板上的鄉民一樣

電話是02-28912473  請注意!!!!!是從士林打來的

就偽稱是買家  然後他就說出我的帳號末五碼
我也就不疑有他 認為歹徒就是買家

他叫我看提款卡後的客服專線是多少?
之後就有客服電話8000700365(就是這一隻  超機的)
(剛剛爬了文才知道郵局的電話是只能接不能打 哭哭)

我就以為是郵局打來的
(被騙之後 才發現這是他們的戰術  
因為你看過電話 所以有印象  當他打來你自然就會先相信一半 )

之後 沒錯
我被引到提款機前查餘額
之後 叫我按英文介面(說什麼英文是沒有轉帳功能的  法克 ) 
他就我輸入一串數字  
按確定 沒錯  我按了 然後叫我撕明細表 我就沒撕

(他說是為了保護我個人資料不要外洩) 
唉  之後我跟我同學發現很不對勁 就打了165報案
之後就去警局作筆錄   真的很感謝警察先生

今天去看了  果然追不回來了  我的生活費還有8000耶

騙學生真的很建
這種人一定會下地獄
下地獄下地獄 趕快下地獄  快下去快下去閻羅王等你
唉  希望大家不要被同樣的手法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