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來介紹一下我的工作

因為有人說  
不知道我的工作在作什麼

我承認  
我一直講得很模糊
講得不那麼清楚  
是因為不想讓大家覺得我的工作很簡單

我自己在這裡工作也快五個月了
我承認我工作真的很簡單、單純  
不用接電話  也不用跑來跑去
目前是不太需要動到腦
至少跟上一份工作比   

工作內容就是一直狂打文件
簡單說就是一直打字 (英打) 
剛開始覺得很多東西要學
後來進入情況了 
就開始會有腦袋放空的行為


文件我們公司都稱它是『Cover  Letter 』
Cover letter 上面有一些重要的資訊   
要把它key入電腦建檔
然後電腦會在七日後發出一個交易追縱給付款銀行  
提示他們要記得付款 

不過不是每筆付款都需要發交易追縱  
有時客戶會自己寄文件催討這筆貨款

我待的部門有點像催收   幫客戶催討貨款
只是我們的客戶不是個人   也不是公司
而是全世界各國的銀行    有點像是B2B
所以才會國定假日和過年都要排人上班   
也可以說它是金融業的7-11

===========================
Cover letter每家銀行都有不同的格式   
    
不過大抵上  都會有相關訊息

例如說是那家銀行要去催那家銀行的帳
金額多少?   
到期日幾天?  是即期還是遠期?
是L/C還是D/P 、 D/A ?
發票人和受益人是誰?

有時比較仔細的還會有從那裡出到那裡的港口?
船名?商品?

打文件要看運氣啦
資訊多打得就多 
這是大家最不愛的  

=============================
還有我們的系統可以對文件進行掃瞄
要辨別出這份文件是不是可以安全地寄出去

這個是因為美國911恐怖事件
為了防止恐怖份子利用貿易活動來進行洗錢的犯罪行為

所以只要有文件是被判讀到有危險性的字眼
就需要比較資深的同事去判斷可不可以出這套文件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因為最近公司好死不死
有一筆去年2月的文件  
剛好這份文件到期日270天  所以最近被發現了

主因是因為有人漏打了城市名   
沒掃瞄出這是危險的文件
不曉得是出到伊朗還是伊拉克  
其實是完全不能出件的   要退還給客戶的

後來也不曉得處理得怎樣了   
經理說  這筆要報給美國財政部去處理

美國政府對於這種事是會罰款的
就是只要出到危險國家的文件  
沒有被攔下來而出了  就會被罰

幸好當初打這份文件的人早就離職了
不然我想下場應該蠻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