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去諾貝爾眼科回診
這次不是張醫師 
所以我沒有花很多錢 好加在

不過那家站前諾貝爾
真的很商業化 
每次複診 500元大洋跑不掉
(150掛號費+自費買的葉黃素+淚管栓)
自費項目 都是等結帳後才知道 醫師也都不先講
淚管栓講都沒講 就把你放進眼睛裡 
事後再收費 這個費用我覺得還ok

但是葉黃素我一點都不想買 
但實在好難拒絕 煩

========================
2月初時 吳惠婷說她也想作近視雷射
她說呂雯雯也有去作 是在一般醫院作了4萬多
吳惠婷叫我如果有要去術後檢查 也約她
不過我那時急著在年前動手術 
所以就自己先去檢查 
松山信合美太遠了 
我就沒去這家檢查了 
後來是去了站前諾貝爾作術前檢查 

========================
張醫師說我的情況很簡單(大概是指沒有散光吧)
會成功的 叫我放心

後來張醫師叫另一位視光師跟我講解「無刀雷射」的優點
其實是希望我能作無刀雷射 因為它比較貴 哈
我問視光師
我的情況也可以作一般雷射嗎 
他說我的角膜厚度可以作到900度 
但我左450 右650 
所以這次沒作好 還可以再作一次(驚)
原來雷射手術可以作一次以上喔 
視光師說只要角膜厚度夠厚 就可以
不過我角膜厚度很薄 左507 右510
我看大多數人都介於540~580

其實有點想作無刀雷射 不過實在太貴了
無刀雷射原價55,000
一般雷射原價33,000
我有寫介紹人 也有跟視光師講價
所以去諾貝爾作手術 
千萬不要傻傻地照原價作 很傷荷包
他本來不給降 
他說比較低的價錢 是因為他們是3~5人一起來作
後來我說我朋友一個人 但也是一樣的價錢耶

後來他就沒說什麼 把價錢寫在紙上
無刀雷射原價43,000
一般雷射原價26,000

======================
年前動手術 真的是超多人
不過因為有個女的急著要走
所以她插在我前面作
也因為這樣 等了超.......久
下午3:00家人和我到了診所
晚上6:30才搭小黃離開 

手術時間不到10分鐘
可是手術時 覺得時間過超慢
雖然有上麻藥 但那個撐眼器 放進眼眶外圍時還蠻痛的咧
雷射時約一分鐘
右眼還蠻OK 盯著紅點看 不是件難事嘛
左眼就一整個慌了 感覺眼睛在亂飄 
醫師叫我不要動 盯住紅點 
問題是這不是我能控制的!!!!!
60秒的雷射對我來說好久  我大概只有20幾秒有盯著紅點
其餘時間根本沒辦法穩住眼睛的視線 不要亂移

手術完後
雙眼霚濛濛 看到的是充滿水蒸氣的世界
那時覺得我左眼作得很差 
醫師後來放了隱形眼鏡在眼裡 他說是保護用 
等傷口痊癒 會再幫你取下來

========================
手術當天回家
就有畏光的現象
所以我只好在室內戴太陽眼鏡
有偷看了一下電視
但其實看不清楚 就是有一層霚在眼睛上

======================
手術隔天回診
就把隱形眼鏡取下來了
但也沒有覺得視力變清楚
醫生說四,五天後視力才會完全恢復

醫生說的話也是真的
過一週後 看近的視力慢慢恢復 
跟戴隱形眼鏡一樣清楚
我視力恢復得很慢  
不過每個人情況不一
有些人手術當天or隔天就看得很清楚 

======================
我的後遺症是眼睛變得超乾 三不五時要滴眼藥水
眼睛很容易疲勞 所以特別好睡
早上一起來 眼屎一堆 

因為眼睛都不能碰到水
所以我都戴著太陽眼鏡洗頭 
也有人戴蛙鏡 
不過戴蛙鏡會有一條線洗不到 
我已經很久沒用水洗臉了 幸好有方便的東西可替代

=======================
之前外出怕遇到陽光和風沙
所以我都會戴太陽眼鏡
直到一個多月後 我就沒戴了 

=======================
最近量視力1.2 1.0 
所以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視力~~~~
不用再戴眼鏡or隱形眼鏡 真的很方便

=======================
每天要滴的眼藥水和眼膠


醫生說晚上睡覺要戴的眼罩 以防止手去揉眼睛   但我都沒戴 哈


前面那支是診所在作完手術後附送的太陽眼鏡
不過我都戴我自己的太陽眼鏡(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