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rview最怕被問到這題 「妳如何運用妳唸的科系在工作上?」
坦白說這題對我來說很難回答 
偏偏我遇到的公司 
一看到我大學唸的科系 
都會問我這個問題

問題是我又不是去應徵跟統計有關的工作?

我是應徵跟貿易有關的工作 OK

後來我還是很心虛的回答 
可以用迴歸方程式去RUN出分析 
X是價錢,Y是數量
用時間序列的定義 
由前幾期的價錢,去預測後幾期的價錢,
使我們能知道成本的波動與導向

運用於品管方面
就是講抽樣
100個抽N個出來 去檢驗不良率 

其實我講得很心虛 
因為從來沒運用過在工作實務上
說來說去都是很理論 

不過對方聽了 
有的很滿意 
有的則很不以為然 覺得大學教的東西都蠻垃圾 

===========================================================
今天下午去應徵XX公司
去年面試過 沒上
今天去面試 被人事認出來 (真佩服她 快一年的事 她還記得我耶)
後來也跟部門主管和老闆面試 (記得上次考完試就直接被送去坐電梯)

有個主管一直很想用有國貿經驗或國貿系的人 
我聽了真的超緊張 
(都想用有經驗的人 那沒經驗的人永遠都沒機會)

只好不斷地說自己也是有看書自修
她後來叫我講講看對貿易的定義,還有信用狀是在作什麼 
我講的過程中 她一直在皺眉頭 
所以我想我可能要再看書多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