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公司在我家附近
其實是看到老闆還蠻誠懇的
所以我才想說去作
也有前人帶

可是我太任性了 

也終於明白為何大家不喜歡小公司+家族企業的感覺!!!

=========================================
那間小公司 
辦公室有六人 除了我和會計外
其它四個人是親戚

上班時總覺得渾身不自在 
後面都有人在監視著

幸好是離家近 
所以到了中午還可以逃回家

========================================
但是昨天早上
因為公司沒有人事單位
所以勞健保的加保、退保是由我來負責的
原本老闆妹妹叫我幫她父親寫退保
因為她父親死亡
不過死亡的情形比較複雜 
所以後來會計拿去弄 還牽扯到一些保險的部份

公司所有人的勞健保資料都放在蠻公開的區域
要看的人都可以去拿來看

然後我就看到前人和會計是保多少
那個金額真不是普通低 
(我朋友是說小公司都只保底薪啦  我果然沒見過世面)
不過老闆妹妹寫我的金額  也是比薪水少  
我是沒有問她  只是我不太高興

========================================
薪水是發現金  
其實想想對我也沒啥保障
我還蠻怕拿不到的耶  
加上原本3月不幫我保勞健保的事 
讓我記恨在心

所以我就想再去別家面試了

========================================
這幾天也不能說沒收獲 
至少看到原來小公司是這樣作業

這家小公司是製造業 
產品是連接器、排針、排線

最特別的是HUB倉的概念
(HUB倉跟保稅倉庫不曉得有沒有關係 ?)

這家公司主要的大客戶是motorola & 鴻海
其它都是國內零星的小客戶加上一些外銷

(其實都嘛是再跟別家公司買再賣給別的公司 
公司現在生產部門都轉往大陸
不過還是要跟客戶說 是自家生產的)

而moto&鴻海這兩家客戶都是每週要看排程出貨
所以星期一是最忙的 固定要出motorola的貨
每次出都是一個貨櫃(忘了是20呎還40呎)

看排程出貨就有個缺點
不能先開Invoice & P/L
因為當天才知道要出多少貨

只是備料就變得很重要 萬一備料不足
這週出的貨不夠motorola這週需求量 
會被罰錢 
1小時罰好幾千美金 (on my god)
(因為它們的生產線一條有4000人  等於生產線都停擺了)

排程每週都要去網站上下載
然後出完貨再上傳這週出貨量

還有看排程出貨的 是用到才付款
雖然這週交了很多貨給他們 
但是他們是有用到才會付款 

講到那個備料 
還真是個很大的學問
雖然一樓後面+二、三樓後面是倉庫
可是萬一備料太多或是客戶臨時calcel訂單
也會造成倉庫太多貨 浪費空間

還有二、三樓的倉庫 
白天去就覺得很陰森  有鬼屋的感覺
放了一堆貨
上次去聽到有叫聲  
但是沒找到是什麼叫聲 我和前人都嚇到了 

後來才知道居然有母貓在倉庫裡生了一堆小貓 
這裡的倉庫感覺不太乾淨
升降梯下面 前幾年死了一堆老鼠 都已經扁掉變乾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