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BS看到網友寫的

覺得寫得很好 把它貼過來

提醒自己 上班就不會感到不開心了

=====================================================

作者: hapenguin (【HowRu】) 看板: CareerLady
標題: Re: [有感] 很沒意義的人生
時間: Tue Oct  4 18:34:55 2011

恕刪...

就我本身來說,
愛不愛工作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愛我的生活

前期,我也持續在更換許多不同種類的工作
因為我很希望我可以在工作之中找到樂趣,我希望我可以是個熱愛工作的人

我希望我可以每天上班都可以笑著起床,
希望可以每天在上班的路上帶著笑意

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我才接受:我永遠不可以熱愛我的工作
我頂多只能"不排斥這份工作"、"我喜歡這裡的工作夥伴"

曾經,有一個老板跟我說
我不能把生活重心放在工作上面
我可以找到其他喜歡的事情,來作為我的生活重心

例如說,我喜歡烹飪,我就去學烹飪
我可以把我的生活重心轉換到"下班後"

我下班後的生活可以多采多姿,
而且因為我可以自己安排我下班後的生活,
所以,我沒有理由不熱愛那些安排

職場上面還是有許多鬥爭以及壓力
可是,我已經漸漸學會該如何排解以及看淡

""我不是非做這份工作不可""

我靠著這樣的想法,撐過了好多次的艱難日子
當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只告訴自己,把這件事情處理完之後
我就要走

沒有一次真的走成

因為事情已經被我用"這是我最後一次幫你收拾殘局"的心情處理完了
困難的都過了,為何我還要走?

負面的想法沒什麼不好
只是要接受這些負面

然後正面的去面對

沒有任何事情沒有意義,用樂觀一點的想法去面對吧

如果每天工作都讓人很空虛
那就創造每天下班都讓人期待的事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