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考‧過‧了

終於可以好好地來寫一下學開車的心得


回想這一個月  幾乎每天都要早起去駕訓班報到 

其實練車時間過超快  一節50分鐘  不知不覺就過了

是說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我一個人在車內練習就是了

教練大概教兩、三次 就放妳一個人去練習

前幾次上課都不會踩到油門  一直要到開始繞場後 才會踩油門



我印象中我才踩油門一次後 就開始道路駕駛了 就是要到外面的大馬路

合.jpg 

 

 

第一駕訓班都是從三重開到八里左岸

一次都是三個人  所以有分三段 


第一段是從三重開到八仙樂園門口

第二段是從八仙樂園門口開到好像是焚化爐附近  附近會看到風車

第三段會開到一個大賣場休息  再從大賣場經八里左岸回三重

我覺得第二段最好開 都是直路 加一個迴轉而已 

這個時速開80公里 沒問題

因為沒車又很好開 會不知不覺一直踩油門不放(其實這不是個好習慣)

 



只是第一次道路駕駛剛好下了雨 

感覺雨刷愈刷愈糊 

我坐在後座 都覺得擋風玻璃快看不到了

 

不過教練說遇到大雨才好 而且要愈大愈好 我相信他說的有道理 


最後一次道路駕駛 只有兩個人

我和一個跟我同時段的女生一起開

 

不過那天  老覺得被別人超車 

所以不知不覺會想開很快 (是競爭的心理嗎)

教練都跟我說不要超過60公里  這裡有測速器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不愛開在駕訓班車子後面吧

連我自已開在同駕訓班車子的後面 我都會覺得不耐煩  

因為實在開得有夠慢 可能是因為那車全部都是女生吧

   

這家的筆試和路考都會分兩天進行

考筆試前去拉亞漢堡用餐 (練完車離筆試還有兩個小時)

老闆娘說第一駕訓班一堆考筆試的人 

也都會來這裡吃飯 有來吃的都會過

20101203152.jpg 

上週五交了150元坐遊覽車去樹林監理所考筆試 

中午12:00集合 考完回到駕訓班差不多下午02:40


筆試我作答完其實沒把握 

人家說筆試簡單 我是覺得還好 

我寫了20分鐘有夠久 因為後面有幾題都沒看過

後來全部人都快走光 只好趕緊按了繳卷  幸好是90分!!好險好險

 

因為它題庫有變多

下面這個網站 題庫比較少  

我有空都會去作駕訓班的筆試模擬機作題目

http://driversimtest.thb.gov.tw/DriverSimTest/mocks/index.do

公路總局說明,新增修的汽車筆試題庫題目有1457題,

比原有題庫975題,增加482題,增加近49%,

筆試範圍除了過去的交通法規、標誌、標線和號誌外,

也會增加行車安全檢查維護、安全用路方法要領和肇事預防。

  

今天路考 教練跟我約9點  我8點半就到了 (等到快睡著 幸好有遇到認識的還可以聊天)

20101206154.jpg 

我的號碼是第6車 28號

20101206155.jpg 

考場是有好幾台車同時進行  終於10:50才輪到我上場 等超久


監考官是個老伯伯  感覺有點兇 

一開始我是先坐在後座觀摩前面的人怎麼開

 

後來輪到我時  我實在太緊張了 

打到D檔準備要前進時  卻忘了把手煞車放開 

我斜眼瞄到監考官拿起筆  八成是扣分!!想說算了 別管它 平常心

後來要倒車入庫 監考官就下車 

他跟我說 『小心點開 慢慢開 』

他人就走到考場中間的涼亭去吃飯糰

所以倒車入庫、 路邊停車、 S型前進後退

他都沒有在車上 

所以我就更不緊張了 一直想著這是平時練習 只是後面多一個人 

後來S型開出來 監考官也上車了

再來上坡起步 抵達終點 鬆了一口氣

其實我考挺快 不到10分鐘 

因為前一台手排車死在S型  所以我不用等他開完


這梯感覺大家也蠻厲害  我等兩小時 只看到4個人沒過 

考手排車的人很少 而且有過的人感覺也不多(?)

考完鬆了一口氣 等著星期四拿駕照 

雖然沒車可開 但考著以後一定用得著的

 


這是往駕訓班的路上 終於可以不用再來了 (感動)

 page.jpg

第一駕訓班 我畢業了(前面是新北大橋 聽說夜景很漂亮)

201011171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