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星期五可以提前一個小時下班

因為12點台電要施工 


公司希望大家能在10點15分把所有的工作都結束   11點下班

結果大家都很拼  吃飯吃很趕 

趕快回來工作崗位  10點半全部工作都完成了 



我本來還想說可以去逛個夜市

結果聽到喬治爺爺跟主管說

『叫你們11點下班 ,不是真的11點就可以走呀, 等一下要開會一個小時。』

本來以為是主管們要開會  同事都已經打電話叫好車了

 

誰知道後來

全部人站著聽訓話一個小時 

弄到快11點50分  剩下10分鐘了 

再不趕快走  整幢樓都要停電了  可能連電梯都不能搭

 

心裡覺得很機車  

每次說可以提早下班都是幌子 

那當初發信就不要講可以11點下班ㄚ (這是公司所謂的誠信..)

覺得機車那也就罷了

 

接下來是沈重的時刻 

以下藍色字的內容COPY我同事寫的網誌

 

喬治爺爺有提到

這半年來部門發生幾筆大金額疏失造成錯誤
美金四千萬,美金兩億

而總行要找人開刀了
那個人就是晚班經理
很突然的消息,爺爺說這是他作痛苦的決定。

也就是說這位晚班經理今天是最後一天。

 

頓時大家都愣住了 

之前完全沒聽說  


而且晚班經理是一位很好的主管

我雖然跟他很少交集

但我聽到時 差點快哭了 (為啥走的都是好人???而壞人.....)


外商的世界就是這麼現實 

我們公司也真的是利益至上 在小地方會算計員工

完全是披著外商皮的本土公司 

但再這麼樣 現在這間公司還是比我前公司好很多(笑)

 

 

雖然覺得沈重

但我想過陣子就會對這樣的事麻木了 

這就是人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