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 2004年度大戲 金枝慾孽

http://tvcity.tvb.com/drama/war_n_beauty/cast/index.html
好久沒看港劇了,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種鬥爭的戲。
戲裡面最喜歡的是張可頤演的安莤,

雖然在戲裡她不是最漂亮、最出鋒頭的角色,
甚至有人說她沒什麼存在感,但我覺得她是全戲裡畫龍點晴的一個角色。

安莤是個傳統認命的女子,認為主子說什麼就該作什麼,
她很有能力卻也固執,尤其是在面對愛情時,
以為犧牲會換來週遭人的幸福,可是卻讓愛她的人感到痛苦不已。
(題外話:陳豪飾演的孔武好帥好痴情)

22集後,安莤不再認命了,她的處事能力變成讓她喪失親情的兇器,
為了種種因素,劇中的四個女主角開始互鬥爭寵。

劇中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就像人有好幾面一樣。
玉瑩的蠻橫嬌縱、敢愛敢恨是為了讓娘親能在夫家有面子,不再被人欺凌
爾淳的忠心耿耿、工於心計是為了報告義父撫養之情
安莤的無奈和出賣朋友是為了替奶奶復仇
如妃渾然天成的霸氣和母愛是為了女兒被皇后所害

結局令人悵然,我不敢相信就這樣結束了,如妃的大方成全讓人好生感動。
如妃講的話,至今讓我回味不已。

她說:「要走慶幸你心中有愛,要留只怪我心中有恨,
    願你能圓我一個海闊天空的夢,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