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排的行程

都跟後來實際走的路線不太一樣

這好像是自助常發生的事 哈

 

在此也要感謝我的旅伴和她男友 (在背包客棧認識的)

跟我一起搭飛機 一起走了三天的觀光行程 

shopping行程我們是分開逛

他們也算是給了我旅行的勇氣 

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家 也算是互相幫忙

大家也都是第一次到韓國自助  以前都是跟團

只是最後四天我是自己一個人走完行程 

因為旅伴他們只待五天 他們就要先回台灣了

所以大家會看到最後幾天照片怎麼只有我一個人

 

然後大家看到這裡就有疑問了 

妳怎麼不找朋友或同學同事去啊?

因為我想過可以找的人 應該是都沒辦法去

畢竟朋友都是上班族 就算有錢可以去 但一定都沒假

 

我又不想等到明年 不管如何 我就是要現在去

算算從頭到尾 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包辦 

從訂機票 寫英文信去訂住宿 

亂打秀+JUMP秀的預訂 

這兩個秀本來想請觀光公社幫忙訂

但後來看了網路教學 覺得訂票不難

所以就自己訂 幸好訂票有英文介面

但我知道很多人都會找TONY代訂就是了  

 

還有本來有想過要不要跟半自助的行程

也有想過要不要去申請名譽導遊

 

玩回來才發現 只要功課作齊全 其實去首爾自助玩不難

而且我只會韓文40音 哈哈 但是食物我大概看得懂 因為吃很重要

不過我自己是有作了一本小筆記

裡面都是貼了別人寫的重點

在麥當勞剪貼了好幾個小時 才把小筆記完成

 

事後發現我很依賴這本小筆記

而且也沒有很大本 很好攜帶

KR 003.jpg 

 

反而帶了兩本旅遊書(我是帶韓國觀光公社索取的那本和首爾地鐵遊)

但我連翻都沒翻 

只有最後一天晚上 把其中一本拿出來看

KR 001.jpg 

 

還有地圖超重要 

我第一天晚上去明洞觀光中心拿了好幾份地圖回來研究

他們的地圖畫得很詳細 而且資訊很新

KR 034.jpg KR 731.jpg

 

旅遊書有個風險就是資訊不一定是最新的

所以別太相信旅遊書 多看別人寫的遊記倒是真的

每天就帶著我的小筆記、地鐵圖和地圖出門

KR 732.jpg 

 

其實一個人去也還好 

很常自己自言自語 一堆旁白就是了

然後吃飯時 常被別桌的人猜這是那國人?

走在明洞街頭  店家看妳長得不像韓國人 就對著妳說日文 

(我發現在韓國人心中 黃種人只有韓國人和日本人)

 

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剛好遇到有一次T-money的額度不夠付錢

只能用破英文問 店員都反問說 妳是日本人嗎

我心想難道店員會日文嗎 

後來店員說了一個數字

我發現千元他用日文講 百元他用英文講 我是聽得一頭霧水???

結果我看最後的收據上寫的數字才發現...

這個店員的日文好像並不好說.....七百元他不會說

 

坐韓國地鐵時 總計被四個人問過路

 

第一個是去樂天超市回程途中

迎面走來一個40多歲的女上班族  疑似問我出口在那裡 還是這班車的方向

我就用唯一最會講的韓文回她 『我是台灣人』 她就點點頭微笑就走了

 

第二個是阿公 也是問我出口怎麼走

 

第三個是我腿很痠 坐在東大門那站的椅子上休息

旁邊的阿媽拿了一本不知是那個景點的韓文導覽手冊 指著車問我是不是這班

比較好玩的是...阿媽旁邊坐的就是韓國人 只是也是阿媽 她問她不是比較好嗎

 

第四個是在地鐵車廂  一個坐在博愛座的阿媽 問站著的我 鐘路三街是不是這站?

其實那時我很想幫她 因為她完全坐錯線

只是我不曉得怎麼用韓文回 就只好跟她說 我是台灣人  阿媽還愣了好幾秒 

後來是有其他坐在博愛座的阿媽跟她講要怎麼坐車

 

得到一個結論

原來阿公阿媽問路都喜歡找年輕人問

 

話說回來我有問過一次路

因為我已經照筆記的指示繞了光化門半圈

但還是找不到三清洞

剛好迎面走來一個年輕的男生

跟我說 follow me

然後就指著一條街說 直走到底就是了

 

北村韓屋村不好找

我旅伴去問了一個韓國女生

可惜那個女生說 英文她不太會講 她請我們去問別人

但是她有指大概的方向 叫我們要怎麼走

 

其實這次的行程 還算蠻順利  幾乎是沒啥迷路  都有找到要去的景點

但是搭地鐵要注意 是在什麼時候分方向

有的時候在上面就分邊了 

KR 592.jpg 

這時就要再刷900w才能出來 浪費一次錢 

不然就是要鑽洞了 (聽說韓國人自己坐錯方向 也會用鑽)

KR 593.jpg 

 

我剛好有一天坐2號線

去程走錯方向 我又己經刷卡了

於是我看四下無人 就鑽了

但其實不好鑽 我根本是用爬過去的 真的不好看 幸好是沒人看到

那天回程不小心又走錯方向了

但人超多 我就沒鑽了 就刷了900w出去  再刷900w進去對的方向那邊

900w可以買一瓶香蕉牛奶了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